岳阳:14962台车辆交通违法记分超24分未及时处理

2018-06-15 09:06:20 [来源:长江信息报] [作者:罗凯 徐晓宇] [编辑:金灵]
字体:【

14962台车辆交通违法记分超24分未及时处理

交警喊你8月31日前 来办理“满分办结”

长江信息报讯(记者 罗凯 通讯员 徐晓宇)记者昨日从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截至5月31日,岳阳有14962台车辆的未处理违法记录超24分。警方表示,因满分办结便民措施只实施至今年8月31日,呼吁这14962台车辆车主尽快通过满分办结处理好违法记录。

去年5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范围内推行非现场交通违法“满分办结”业务,该举措极大方便了非现场交通违法记分超过24分车辆的违法处理。自“满分办结”实施以来,岳阳公安交警已办理此项业务672笔,有效减少了道路上的“违法王”车辆数量。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违法处理大队民警介绍,“满分办结”是指对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有多次非现场违法行为,该驾驶人持本人证件可以在机动车登记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理完该车所有非现场违法行为(适用拘留的违法行为除外)。也就是说,驾驶人在处理车辆违法时,记分超过24分的先扣满24分,驾驶人按规定参加完满分驾驶人理论学习,并通过科目一、科目三考试后,交警部门将对同一车辆同一驾驶人24分之外的其他非现场交通违法一次性免记分处理。

据了解,违法未处理往往会衍生车辆未按时进行安全检验、达到报废标准仍上路行驶等严重违法情形,部分车主为消除违法甚至找“黄牛”买分,又导致了新的违法行为。长期驾驶交通违法累积的车辆上路,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车主或驾驶人产生侥幸或麻木心态,加剧出行安全风险。“满分办结”便民措施的推出,既维护了交通法规对于交通违法处理的法律权威,又方便车主处理累积的交通违法,有效避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产生。

按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规定,“满分办结”这一便民措施将实施至今年8月31日,建议交通违法记录较多的车主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处理机会,及时通过“满分办结”处理完车辆的交通违法。民警提醒,由于“满分办结”需要在8月31日前完成学习和考试,为避免业务过于集中,需要“满分办结”的驾驶人请尽快到交警部门办理。目前,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城区各交警大队以及县(市)交警大队,均可受理“满分办结”业务,驾驶人可根据情况就近选择。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