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天猫式”工业互联网检测平台 打造行业新生态

2018-06-14 17:38:2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李昆励 周华舜]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李昆励 通讯员 周华舜)“在原有新材料检测、环境试验基础上,开拓了高校科研、环保、军工计量、食品药品等多个专业检测方向。”6月14日,我省第一家工业检测云平台——“全汇测”宣布二期平台上线,逐步完善的平台服务与不断入驻的专业检测企业,标志着我省正逐步形成“天猫式”的工业互联网检测平台。

作为《湖南省中小企业“上云”行动计划》认定的首批7个行业应用云平台之一的全汇测是我省唯一的专业新材料检测机构,由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打造,同时也是汇集超过100万家工业企业资源的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航天云网的检测专区。

“全汇测”一期平台已于2017年3月上线,可为检测供需双方提供能力/需求发布、检测交易、检测物流、技术咨询、检测设备开放等一站式检测服务,目前已吸引76家检测机构入驻,注册企业用户达500余家,拥有线下1200平方米自建实验室、3000余台检测设备。

湖南航天天麓新材料检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兴介绍:“这次二期平台的上线,更是为了给检测行业的中小企业提供‘找得着、看得见、用得好’的行业云平台。”

二期平台上线当天,“全汇测”举办了检测企业上云行动推广大会,就检测企业上云的进展和政策解读进行了分享。“本次检测‘上云’行动,主要以信息上云,设备、数据、管理上云,大数据的挖掘与应用三个阶段为主要方向。”胡兴介绍,检测企业“上云”后,将有利于我省检测行业的新变革,建立检测企业上云的新生态。

据悉,我省检验检测机构及相关的创新中心在全国位居前列,截至2017年底,注册检验检测机构超过1400家,有国家重点实验室15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14个、国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3个以及省重点实验室125个、省工程技术中心196个,检验检测行业有望成为长沙乃至湖南的一张新名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