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枪支配件3万余件 长沙警方破获一起网上贩卖枪支配件案

2018-06-14 16:26:3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鼎峰 刘彬] [编辑:潘华]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4日讯(记者 张鼎峰 通讯员 刘彬)6月14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成功破获一起网上非法贩卖枪支配件案,摧毁犯罪团伙2个,端掉非法销售枪支配件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收缴整枪3支、驽1支、铅弹70发、枪支配件3万余件。

警方缴获的枪支配件

据了解,去年12月,长沙市高新区公安分局在梳理已破案件过程中,发现一个QQ群和一个名为“635户外”的淘宝网店涉嫌非法买卖枪支配件。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该网店的实际运营地址在高新区雷锋街道某小区内。

得知情况后,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从淘宝店入手,运用情报分析、视频追踪、蹲点走访、网上作战等手段,全面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上下线关系,固定了网上电子证据,并锁定了嫌疑人的具体藏匿地点。

今年5月,专案组125名警力兵分13路,在广东深圳、佛山、安徽宿州以及湖南长沙、株洲等地实施集中收网, 1个小时内将全部14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当场从犯罪嫌疑人沈某英、汤某波家中各查获枪支配件上万件,从其他嫌疑人家中分别查获枪支、驽、铅弹等物品。

目前,犯罪嫌疑人沈某英、汤某波等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