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展征集评比活动启动,醴陵市有5幅作品入围

2018-06-12 13:24:00 [来源:红网] [责编:蒋俊]

红网醴陵市分站6月12日讯(记者 曹娥)日前,“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展征集评比活动启动,醴陵市有5幅作品入围,市民可通过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为家乡投票。

据了解,此次摄影评比是湖南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于2019年6月份结束。作品内容主要分为自然风光之美、历史文化之美、民俗民风之美、特色创新之美、发展成就之美5大类,最终将评出100幅优秀摄影作品。2019年7月份,组委会将召开现场发布会,公布评选结果。

目前,醴陵市此次入围的5幅作品分别是:

自然风光之美——官庄风光,编号03061。水秀山明、风光旖旎的官庄,境内水域宽广,山峦叠翠,空气清新,民风淳朴,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历史文化之美——渌江书院,编号03062。渌江书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坐落在醴陵城西,依山傍水,环境幽静。朱熹、张栻、吕祖谦、王守仁等大儒曾在此讲学,清末重臣左宗棠曾在此任山长。书院相继走出过李立三、左权、蔡升熙、宋时轮、陈明仁等著名人物。

民俗民风之美——星子灯,编号03063。星子灯是流传于醴陵市境内的一种传统民俗舞蹈艺术形式。因其用硝、硫磺等材料制作而成,点燃后,火星四溅,明亮闪烁,有如天上的繁星,故名为“星子灯”。“星子灯”的形成,引发了爆竹生产的历史性变革,产生了它的分支——花炮。

特色创新之美——端午乐祥云,编号03064。醴陵花炮起源最早可追溯至唐代,距离现在已经有着上千年的历史。醴陵市不仅是烟花的发祥地,也是花炮祖师李畋的故乡,是名副其实的“花炮之乡”。

发展成就之美—火树银花陶瓷园,编号03065。醴陵世界陶瓷艺术城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由意大利阿克雅事务所设计。集中展示醴陵陶瓷文化的历史深底蕴和产业时代新成就,是一座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品质陶瓷产业园。

相关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征集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