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齐心保卫,镜头里的“最美湖南”

2018-06-11 13:11:00 [责编:蒋俊]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居民镜头下的蓝天白云。



你眼中的最美湖南是什么呢?在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的一位居民眼里,“最美湖南”是打响“蓝天保卫战”后日益清晰的蓝天白云。“前几年的照片很多都灰蒙蒙的,最近一两年蓝天越来越多,连远处的景都能拍到。”在社区这位居民的眼中,灰蒙蒙的镜头越来越少,蓝天越来越多,这是辖区一位投稿参加“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征集评比活动的居民,“蓝天保卫战”的显著成效,让其情不自禁用镜头记录下这些美好瞬间。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建设美丽中国,全面实施污染防治攻坚,打赢蓝天保卫战。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执行天心区委、区市政府制定的“强力推进环境大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蓝天行动从未间断:一是广发宣传,在社区服务大厅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蓝天保卫战”宣传标语,通过社区微信群、QQ群和社区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动员,号召辖区单位(门店)不燃放烟花爆竹、不露天焚烧垃圾,全面落实“十个严禁”,让居民群众了解“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二是加强对辖区内夜宵摊点、餐饮门店的检查与管理,督促其尽快加装油烟污染处理等设备;三是加强燃烧、燃放导致大气污染问题的管控,尤其加大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管理、巡查力度,安排巡查人员对垃圾焚烧行为进行全面巡查。

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任重道远,是一项持久性、综合性的工作,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将继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让更多的人感受到“蓝天保卫战”带来的实质效果,爱上最美湖南。

相关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征集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