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召开创文誓师大会 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18-06-14 08:44:4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福芳)12日上午,娄底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要求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力争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近年来,娄底市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持续提升,发展动力和后劲不断增强,先后成功创建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国字号城市品牌。有鉴于此,2015年,娄底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当年便获得了提名资格,2017年保留了提名资格。今年以来,该市主动加压、誓师出征,部署实施了“创文3年行动计划”,把2018年定为基础夯实年,2019年为全面提质年,2020为攻坚冲刺年并成功创建。

誓师动员会上,娄底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市环卫处等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娄底2020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会上还提出冷水江市、新化县要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提名城市,涟源市、双峰县要通过省级文明城市复审。通过城乡一体全域创建,确保在2020年前实现县级及以上文明村、文明乡镇达到村镇总数的50%。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