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参会代表对讲话精神展开讨论

2018-06-14 06:30:30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落实中央精神 探索生态新路

——参会代表对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讲话精神展开讨论

开栏语

“守护好一江碧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谆谆嘱托。6月13日我省召开最高规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吹响了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近年来,我省以“一湖四水”为主战场,狠抓生态环境保护,生态环境质量出现可喜变化。即日起,湖南日报推出“守护好一江碧水”专栏,展现我省在努力答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这一历史性答卷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新经验、新成效、新典型。敬请关注。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 彭雅惠

6月13日下午,省委九所会议中心,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4个市州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领会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如何落实中央精神、切实做好我省生态环保工作、构建大环保工作格局、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等多个方面,展开热烈讨论。

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六大原则”,加快构建生态文明的“五大体系”……参加讨论的代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保大会上的讲话,为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路径。大家纷纷表示,今天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

省环保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用三个“第一次”形容今天的会议:第一次由省委组织召开生态环保大会,第一次在家的全体省委常委和人大政协的主要领导共同参加生态环保大会,第一次将以前的“环保工作会议”改名叫“生态环保大会”。可见规格之高,意义之重大。

大会对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部署,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前瞻性。省委巡视组组长杨春林认为,当前我省生态环保工作在思想认识、先进技术、专业人才等方面还存在较大差距,亟待加强。

“对于‘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怎么做,有了更清晰的思路。”长沙市副市长刘明理说,今天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生态文明课,下一步将加强生态优先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和正确政绩观,一天天、一年年,接着干,干出新成绩。

株洲市副市长何朝晖用清水塘地区环境质量的前后变化,证明环境治理“抓了,是肯定有效果的”。湘潭市副市长罗伟则表示,在实际工作中也有过困惑,在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此次大会精神后,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认识愈发深刻。

作为基层环保工作者,湘潭市环保局局长李汉军深有感触地说,打好蓝天保卫战,长株潭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很重要。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政协办公厅主任许石林表示,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是大事,也是难事。在充分领会此次会议精神的基础上,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将全力发挥组织、人才优势,从技术、政策等方面为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建言献策;发挥民主监督职能,发动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在讨论中谈到,我省有必要探索生态环保新路,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应转变思想观念、评价机制、工作方式,加大生态环保理念宣传力度,加大生态环保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加大对各地生态环保的督查力度,加大对生态环保产业的扶持力度。

相关专题:守护好一江碧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