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通报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2018-06-11 11:46: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华声在线6月11日讯 据三湘风纪网消息,上周,三湘风纪网通报:2名处级干部被查,3名处级干部被“双开”,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审查调查

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原党组书记、主任白广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郴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郴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石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郴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党纪政务处分

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向方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邵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原组长朱甲云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益阳市公路管理局原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吴向阳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上周,长沙、岳阳等地通报了1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收受礼品礼金

宁乡市畜牧兽医水产局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叶新良违规收受礼金礼品问题。2012年至2015年,叶新良在发放渔业船舶油价补贴时以协调工作为由,收受5户渔民现金共60900元。叶新良还存在接受服务对象宴请,收受香烟及土特产等问题。叶新良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违规公款购酒

湘阴县新华书店党支部书记、经理黎建辉违规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问题。2015年12月,黎建辉以迎检接待及联系工作为由,违规分两次购入10箱60瓶茅台酒,总价48000元。事后,经黎建辉审批,单位财务以广告、宣传费用入账冲抵该笔购酒款。2018年2月,黎建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超标占用办公用房

岳阳市云溪区住建局保障房管理中心主任朱明武超标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14年下半年开始,朱明武担任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副主任后,超标准使用面积为58平方米的办公室。2014年底,在云溪区进行办公用房专项清理过程中,朱明武从超标准办公室搬出。2015年上半年,朱明武又私自搬回超标准办公室,直至2017年11月区纪委对其办公室进行现场检查后,朱明武才搬出超标准办公室。2017年12月,朱明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分管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该局副局长乔新勇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扶贫领域违纪

郴州、娄底等地通报了18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不正确履职

桂东县沤江镇民政办主任、武装部干事郭志谋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的问题。2016年8月,桂东县对全县城乡低保进行重新登记。沤江镇民政办在布置该项工作后,未有效跟进和监督检查,对村里上报的名单只是进行简单汇总,未仔细甑别和复核,对辖区内低保人员的异动信息掌握不及时,致使该镇21名低保对象死亡后仍被发放低保资金3.45万元。对此,沤江镇民政办主任郭志谋负有直接责任。2017年2月和7月,沤江镇将该21名低保对象退出低保救助,停发低保资金。2018年4月,郭志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违规侵占补助款

双峰县青树坪镇兴星村原党总支书记朱小平侵占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款、违规确定易地扶贫安置区随迁户问题。2011年至2016年,朱小平在任原卫星村(2016年9月合并为兴星村)党支部书记期间,侵占村级退耕还林延长期补助款13575元。2016年,朱小平在兴星村易地扶贫安置区项目建设中,违规确定7户不符合条件的随迁户,并不按要求落实随迁户在安置区建设中应承担相关费用的规定,造成恶劣影响。结合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3月,朱小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