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见闻:“内餐内宿”让考生无忧拼搏

2018-06-09 09:51:4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内餐内宿”让考生无忧拼搏

——浏阳市第一中学高考考点见闻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龙文泱

6月8日,高考的最后一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组织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赶往长沙、株洲和湘潭等地考点,在不影响考生考试的前提下,近距离了解组考情况。

记者来到浏阳市第一中学考点,来自该校、浏阳市第二中学和浏阳市田家炳实验中学3所学校的1351名考生在此参加高考。

这里的高考组织工作井然有序。社区工作人员在考前就进楼入户宣传,交警巡路守卫,考场周边十分安静。在考点的视频监控中心,专人密切监控每间考室的情况。校园内,两辆救护车和浏阳市人民医院驻校医务室随时待命。学校电力系统早已经过演练,万一停电,备用供电设施会在19秒内切换到位。

“近20年来,我们探索出‘内餐内宿’的方法,尽力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浏阳市第一中学副校长苏飞跃告诉记者,6月5日晚,该市6个考点的学生统一在就读学校集合,由老师送到考点学校入住学生宿舍。6月8日下午考试结束,再由老师统一送回就读学校解散。家长不用送考陪考,考生也没有忘带准考证、走错考点的情况。考试期间的交通、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广播系统安全等各个方面,学校都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和应急预案,责任到人。

“内餐内宿”的质量如何?记者走访了多间宿舍,干净整洁,有老师值守。11时,食堂内,爆炒鸡丁、青椒炒肉、炒鸡蛋、丝瓜、青豆等7菜1汤大部分已出锅。菜谱考虑营养均衡、荤素搭配,事先报备,不能随意更改。浏阳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仔细检查食材的进货渠道、晨检、消毒等情况,并留样记录。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