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81岁老人拍高考五年 今年记录外孙女考试经历

2018-06-08 09:18:3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刘茜]
字体:【

潇湘晨报长沙讯 6月7日,在湖南省地质中学考点门口的人群中,一位身穿红色T恤衫,举着DV拍摄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他是81岁的朱元亮,这是他拍摄高考的第五年,“去年拍了15个考场,今年轮到我外孙女高考了,特意来记录一下。”

与许多家长神情紧张截然不同的是,朱元亮一脸轻松。这种情绪似乎也感染了赴考的外孙女,她一直和身旁的同学有说有笑地聊着天。朱元亮的镜头也记录下了这个瞬间,他笑着说,“今天来拍外孙女走进考场的样子,明天考试结束后再拍她走出考场的样子,也算是一个纪念了。”

朱元亮虽然身材瘦削,但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去年他跑到长沙15个考点进行了拍摄。他说,“自己没参加过高考,想通过这种方式来间接感受一下,体验高考的味道。”为了跑这些考点,他提前准备了长沙地图,将考点全部标上,观察考点分布情况之后再规划路线。为了跑完所有的考点,他经常是地铁转公交,跑完一个考点又赶紧去下一个。对于朱元亮来说,“这是退休生活的‘任务’,是很有味的一件事情。”他非常享受这个过程。

本报记者罗雅琪实习生王娜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