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马观书

2018-06-08 09:05:4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极度调查:告诉你一个“立体中国”》

李斌 主编 红旗出版社

本书是新华社记者围绕重大问题,历时三年深入各地深度调查看中国的调研作品集:电商江湖、庄股魅影、高铁社会、经济黑马、贫困角落、教育天井、大国水困、宣战肿瘤、中医之窘……全书直击民生痛点与焦点,全方位揭示复杂多样的中国社会现实。

《唐诗素描》

曾冬 著 湖南文艺出版社

中国的诗词以意境为上,而用散文、随笔式样的“素描”讲述,把它转化成现代人能够接受、乐于接受的形式,并采用诗(词)、书、画三绝合而为一的表现形式,是这套书非常好的创意。据图书拍成的微电影将于2018年下半年上映。

《人间须尽欢》

高军 著 百花文艺出版社

本书精选作者40余篇文章,均为近几年被文友和读者广为推崇的口碑作品。文章简洁酣畅,小生活中见大道理,犀利深刻却幽默有趣,调侃间情致动人。他似乎无论生活在何种年代何种环境,总能发现与感受到生活的真美意趣。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