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考室

2018-06-08 06:11:08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唐善理 唐世日] [编辑:夏博]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唐世日

“谢谢学校老师和组考人员,为我们2人专门设立一个特别的考室。”6月7日,全国高考第一天,坐在江华瑶族自治县第二中学备用考室里,苏荣和李平倍感温馨。

今年4月,江华二中学生苏荣、李平在高考体检时被确诊为继发性肺结核,具有一定传染性。此后,两人在家中接受治疗、复习备考。学校老师通过视频等,为他们进行辅导。

高考临近,苏荣、李平的家长、老师都为他们参加高考的事而发愁。学校将他们的情况上报县教育招生考试办,并与医生进行沟通。医生建议为他们单独设立考室。县里向上级申请启动备用考室。6月5日,省、市教育考试院作出批复,为两名考生单独设立考室。6月6日,江华二中启用备用考室,并从监考员备用库中抽调两名老师监考。

“高考前夕,两考生返校后,学校还单独为他们设立了寝室,班主任为他们做了心理辅导,还启动了相关帮扶措施,确保两人顺利完成高考。”江华二中校长介绍说。

考试期间,当地教育部门、医院和考生所在学校,对考场进行了消毒,并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随时为两位考生提供服务。

“这样细心、细致为我们考虑、安排,我们一定努力发挥好,争取考出好成绩。”苏荣说。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