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调度督查并巡视考点

2018-06-07 20:08:1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7日讯(记者 邓桂明 通讯员 阳锡叶 费晓勤) 高考首日,湖南38.28万考生平稳、顺利开考。今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来到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督查高考工作并巡视考点,通过考务指挥平台全面了解全省高考运行情况,勉励全省广大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确保实现我省高考“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目标。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蒋昌忠陪同。

8时25分,吴桂英来到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抽查了长沙、株洲、怀化等市州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现场情况和娄底市一中、涟源市二中等部分考点考场,仔细询问了全省高考运行情况,听取了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情况汇报。

6月7日上午,副省长吴桂英来到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督查高考工作。

随着开考时间的临近,指挥中心的监控视频不断滚动显示各地考室实况:考生入场,安检,就座;监考教师分发草稿、调试钟表、拆封试卷、分发试卷,一切有条不紊。9点整,全省各个考点平安顺利开考,2018年我省高考正式拉开序幕。吴桂英对我省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开考表示充分肯定,并祝福广大考生取得好成绩。

随后,吴桂英来到长沙市一中考点,详细了解该考点情况。长沙市一中考点今年有1729名考生参考,其中文科438人,理科856人,共设有59间正式考室和1间备用考室。吴桂英一行走进视频监控室,看到工作人员认真细致,考生精神状态良好,考试秩序井然,她对此表示肯定。

在长沙市一中,查看视频监控了解学生精神状态与考试秩序。

“大家辛苦了!”吴桂英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强调,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落实责任,始终如一地抓好后续组考工作,始终绷紧考试安全这根弦,坚持做细、做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确保考试纪律严明,确保高考工作圆满完成。同时,要继续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加强对考生的人文关怀,认真细致地做好服务工作,让广大考生以最好的精神状态参加考试。

省教育厅办公室、学生处,省教育考试院,长沙市政府以及长沙市教育局负责人陪同。

2018年,全省共有高考考生45.18万人,除保送生、高职院校单独招生等提前录取的考生外,全省预计参考考生为38.28万人,比上年增加3.13万余人。全省14个市州共设123个考区、261个考点、1.34万间考室,考务工作人员近5万人。

从记者了解的情况看,今日考试一切正常、平稳,加上天气不热,有关部门特别是交警保驾护航,为考生们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