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2岁与85岁购房者摇中刚需房 “伪刚需”引社会担忧

2018-06-06 21:56: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潘梁平]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6月6日讯(记者 潘梁平) 昨天,位于岳麓区洋湖垸的中国电建地产湘熙水郡四期观澜海赋家园(洺悦城)8、9、10号栋预售商品房(刚需优先)摇号开盘,317套房源,每平均价9540元,现场却赶来了1400多位认筹者抢购。可是,该楼盘随后公布的刚需选购摇号排序结果引起了社会广泛质疑,摇号结果第一位购房者今年只有12岁,而第十四位购房者则已经85岁高龄,他们都已经超出了公众对于“刚需”的普遍认知,网上关于“伪刚需”的骂声一片。

根据长沙住建委发布的通知,购买刚需房必须是家庭成员及本人在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无住房信息记录,或者文件施行后住房信息记录注销时间在1年以上的家庭和个人。12岁和85岁的购房者是否拥有购买刚需房的资格,也成为大家热议的焦点。

湘熙水郡销售中心负责人解释称,他们是严格按照规定来办,并不存在违规操作,购房者先自行提供材料,初步审核,然后录入名录,1号和14号购房者是自动录入系统的,他们认为就代表符合刚需资格。并且,现场有公证人员参与。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按照现行政策,这两位购房者都是符合规定的刚需房购买者,12岁的购房者可以代表家庭参与购房,只是因为还未成年,需要一次性全额付清所有房款,显然,前来购房的家庭有能力支付这笔费用。该业内人士还称,这种现象在长沙并不罕见,且大多是外地人想方设法落户长沙购房投资。

但令人担忧的是,那些真正的刚需反而正在被不断地挡在长沙的房门之外。如何杜绝“伪刚需”?也成为下一步长沙楼市调控重点要解决的问题。为此,记者联系到长沙市住建委,工作人员称,有关部门将会尽快给出官方回应。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