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将于6月中旬或下旬公布

2018-06-06 18:08:34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柯夫] [编辑:蒋俊]
字体:【

6 月 6 日,针对今年高考招录工作中考生和家长普遍关心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进行了集中解答。据介绍,我省招生计划详细信息将在《教育测量与评价 · 高校招生计划专刊》中公布,该专刊发行时间为 6 月中旬或下旬。该专刊中的有关计划信息如有变更或补充说明,将于 6 月 25 日后公布在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http://www.hneeb.cn)。

没有达到某个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可以填报该批次高考志愿吗?对此,省教育考试院介绍,录取控制分数线是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我省考生今年高考成绩情况和全国各招生院校在我省投放的招生计划等,按科类、分专业类相应确定的各批次录取新生的成绩标准。文史类、理工类各批次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只对考生的文化成绩做出规定;体育类专业、艺术类专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则同时对文化成绩和专业成绩两方面做出规定。

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是执行招生政策、确定考生是否具备录取资格的一个重要指标,除政策规定的降分情况外,只有高考总分(含优惠分)达到或超过相应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通常称 " 上线考生 ")档案,才有可能投到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高校,由高校择优录取。而未达到某个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可以填报该批次志愿(含征集志愿)。只有填报了该批次志愿(含征集志愿)的考生,才有可能获得政策性降分录取机会。

潇湘晨报记者李柯夫

相关专题:奋斗吧,青春!——2018湖南高考专题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