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昆高速潭邵6月中旬启动大修二期工程 绕行这样走!

2018-06-03 09:50:47 [来源: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号] [编辑:蒋俊]
字体:【

据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消息:5月29日上午,邵阳市召开潭邵大修二期工程(范家山至周旺铺段)协调会议。会议透露,潭邵大修二期工程拟于6月中旬启动,12月中旬完工。


据官方消息,范家山至周旺铺段是G60沪昆高速潭邵大修二期工程的第一阶段,起点为范家山枢纽互通(K1230+050),终点为周旺铺互通(K1274+850),全长44.8公里,项目已经列为2018年湖南省重点工程项目,并已按照建设“平安高速”的要求,列为全省高速公路“放心示范路”工程建设。

本次大修拟于6月中旬至9月中旬对北半幅(东往西方向)路面进行封闭施工,对中分带护栏进行改造,同时邵东服务区新建工程和宝庆服务区提质改造工程一并同步施工建设;北半幅路面完工后,9月下旬至12月中旬封闭南半幅(西往东方向)路面进行施工。

施工分流方案

北半幅封闭施工分流路线


(1)强制分流线路:范家山互通→S80衡邵高速→S75邵坪高速→S70娄怀高速→S7001怀化绕城→G65吉怀高速→G60沪昆高速(绕行76km)

(2)诱导分流线路:娄底互通→S70娄怀高速→S7001怀化绕城→G65吉怀高速→G60沪昆高速(绕行24km)

(3)区域内分流线路:梽木山互通设置为强制分流点,强制邵永高速往潭邵高速西行的车辆直行至安邵高速,在邵阳西收费下高速后沿S217、G320等道路绕行至周旺铺收费站后再返回沪昆高速;同时在邵阳县收费站引导车辆通过S317绕行至隆回上高速。

高速交警提醒:施工管制期间,由沪昆高速往怀化、贵州方向车辆建议按照诱导分流线路从娄怀高速绕行,则无需下高速行驶;由二广高速转沪昆高速西行车辆,可参考上述(1)、(3)两种线路行驶,亦可从涟源枢纽转娄怀高速绕行。

南半幅封闭施工分流路线


(1)强制分流线路:梽木山互通→G55安邵高速-S70娄怀高速→G60沪昆高速(绕行14km)

(2)诱导分流线路:竹田互通→G65吉怀高速→S7001怀化绕城高速→S70娄怀高速→G60沪昆高速(绕行24km)

(3)周旺铺至梽木山互通路段采用单幅双向的通行方式,区城内出行的车辆主要通过G320、邵阳大道等地方国省道路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施工管制期间,由沪昆高速东行车辆建议按照诱导分流线路从娄怀高速绕行,则无需下高速行驶;由沪昆高速转二广高速的车辆亦可绕行娄怀高速再从涟源枢纽转二广高速。

新闻链接G60沪昆高速潭邵高速起于京港澳殷家坳互通,向西穿越湘潭、娄底和邵阳三市,止于隆回县周旺铺镇,与邵怀高速对接,全长220.1公里,于2002年12月建成,至今已经运行15年,是我省连接江西和贵州两省的重要纽带。

日趋饱和的交通流量,导致潭邵高速公路路况条件不断恶化,结构性病害通过养护性维修难以得到改善,路面使用性能已不能满足规范要求,道路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不能满足运输要求。

2014年,省发改委《关于G60湘潭至邵阳高速公路大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湘发改基础[2014]1137号)文件批准,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工程为起点至娄底互通102.1km,于2016年5月24日封闭施工,同年11月30日建成通车,另新建隆回、邵东、韶山三对服务区,其中隆回服务区于2017年2月14日建成投入运营。二期工程为娄底至周旺铺互通118.7Km,以范家山互通为节点,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实施范家山至周旺铺互通路段44.8Km(均在邵阳市境内),第二阶段实施娄底至范家山互通路段73.9Km。第一阶段计划于2018年实施,第二阶段根据情况适时启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