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在湖南出版集团调研:把“出版湘军”品牌擦得更亮

2018-05-31 22:43:52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杜家毫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

聚焦主业 深耕主业

把“出版湘军”品牌擦得更亮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围绕文化强省建设主题,赴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调研座谈。以上图片均为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31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调研时强调,要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出版导向,聚焦主业、深耕主业,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出版湘军”品牌擦得更亮,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蔡振红、谢建辉、吴桂英参加调研。

近年来,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深耕出版主业,已连续10届入选全国文化企业30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出版集团第2位。在集团一楼展厅,杜家毫首先参观了湘版图书精品展。展台上,《正能量》《世界是平的》等畅销书琳琅满目,杜家毫拿起一本《延安文艺大系》认真翻阅。了解到集团平均每天出版32种图书、销售159万册时,杜家毫勉励集团推出更多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受市场和读者欢迎的精品力作。

随后,杜家毫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集团改革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充分肯定集团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说,建设文化强省,除了深厚的湖湘文化积淀、广泛的群众文化基础,也离不开一大批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的文化企业作支撑。希望集团继续做好党的领导和公司治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历史传统和现代经营这几篇结合文章,扎扎实实地干下去,努力把“出版湘军”品牌擦得更亮。

杜家毫强调,正确的方向导向是出版工作的生命线。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集团拥有书、报、网、移动媒体等多种介质的优势,努力做到站位更高、格局更大、眼界更远、胸襟更开阔、改革更有力,继续走在全国出版业前列。

杜家毫指出,文化建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始终聚焦主业、深耕主业,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坚持量质并举,全面深化文化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更好顺应数字化、信息化和“互联网+”的趋势,坚持创新引领,推动出版与新技术、新模式互融共进,不断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发挥专业、品牌等优势,积极参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放大溢出效应。崇尚读书是湖南人的优良传统。要顺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把握全社会阅读氛围日益浓厚的趋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出版更多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和湖湘文化精神的精品力作,更好地服务全民阅读、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

杜家毫强调,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统一起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着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出版队伍。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