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牛“营养普惠”走进湘西 携手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2018-05-31 20:13:58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31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湖南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湘西永顺县举行,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湖南省农委、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蒙牛集团学生奶总经理张健国、常温华中大区总经理石玉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爱心行动。

作为此次试点项目的合作企业,蒙牛将为湖南省永顺县15所幼儿园、龙山县14所幼儿园共2045名儿童,提供三学年的蒙牛学生奶,涉及金额220万元,将蒙牛“营养普惠计划”的公益理念推向新的高度。

据悉,湖南省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对中国学龄前儿童营养干预的新举措。蒙牛加入湖南省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后,将一起推动中国健康扶贫、营养扶贫的发展,携手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仪式上,湘西州政府副州长何益群表示:振兴乡村要靠未来乡村的主人—今天的儿童。他们在生长发育期营养全面及均衡对未来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乡村贫困地区儿童的营养普及,应该得到社会各界的重视,欢迎更多像蒙牛这样富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关注、关爱乡村的儿童。

少年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事实上,蒙牛在牛奶助学公益行动的路上也从未止步。2017年2月,农业部与中国奶业协会发起的“中国小康牛奶行动”,旨在推广营养扶贫,增强国民体质。蒙牛率先响应“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开展了“营养普惠计划”这一精准营养扶贫的公益行动,其目的正是为了平衡城乡区域儿童营养,让更多贫困儿童拥有一个健康起点。截止2017年底,蒙牛“营养普惠计划”覆盖学校209所,学生4万以上,捐赠25万提学生奶,超额完成5万提,涉及金额1200万元,东至黑龙江、西到西藏、南至海南、北到内蒙古,“营养普惠”的足迹遍布大江南北。蒙牛致力于用一份实实在在营养的支持,陪伴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屈四喜致辞时表示: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致力于抗击全球饥饿。本次启动的湖南省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是对中国学龄前儿童营养干预的新举措。感谢蒙牛积极加入这一公益项目,双方携手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捐赠仪式上,蒙牛集团学生奶总经理张健国表示:未来蒙牛将持续推进“营养普惠计划”,让公益的脚步走到乡村尤其是连片贫困地区的学校,让更多贫困学生喝上蒙牛学生奶,用营养扶贫改变下一代的未来,以优质营养助力“中国少年强”,少年强则中国强!

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民间交流处处长徐明表示,湘西多为农村留守儿童,跟随爷爷奶奶长大,身体与心灵的营养健康都更需要呵护。蒙牛“营养普惠”不仅有利于孩子的身体健康,更能温暖孩子的心灵。

一盒牛奶的力量有多大?蒙牛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正在用一盒盒牛奶的营养力量,助力中国小康牛奶行动,向社会书写着“关爱”和“温暖”,呵护儿童的健康,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躬身力行,为贫苦地区的孩子营造更好的成长环境,这对于蒙牛来说,是一份责任,更是未来不变的坚持。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