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与芮晓武座谈:谋划开展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

2018-05-28 21:24:1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我省与中国电子谋划开展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

杜家毫与芮晓武座谈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座谈。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罗新国 摄

华声在线5月28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贺佳 周帙恒 张颐佳)今天上午,长沙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进一步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下午,省委书记杜家毫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座谈,双方就开展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

省领导胡衡华、谢建辉、陈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靳宏荣参加座谈或见证签约。

杜家毫说,自2015年11月湖南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长沙中电软件园、自主可控计算机整机研发制造、长沙智能制造研究总院、长沙工业云平台、邵阳特种玻璃等一大批合作项目务实推进,有力促进了湖南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等产业发展。在当前加快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希望双方抢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和机遇期,积极开展新一轮全面战略合作,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共同办好第三届中国智能制造峰会,着力打造中国中部智能制造、网络安全和信息技术产业高地。

芮晓武表示,中国电子将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国产自主可控替代、软件园建设、健康大数据等领域加强与湖南的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长沙市与中国电子将致力于打造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建设国家工业互联网技术创新中心,以工业智脑为核心,重点发展平台建设运营和工业APP研发服务能力,面向制造企业、地方政府和中国电子三类用户,解决制造业核心问题,为全行业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云服务。

相关专题:杜家毫报道集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