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水源地专项督查”指出问题 三市州积极整改

2018-05-28 06:30:5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曹娴)记者今天从省环保厅了解到,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指出涉及湖南省岳阳、永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问题,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三市州人民政府迅速拿出整改措施。目前,各地针对指出问题,积极开展整改。

从5月20日起,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督查行动(简称“水源地专项督查”)在全国各地展开。

第一轮督查启动后,生态环境部指出了涉及湖南的3个问题,分别是岳阳市岳阳县整治方案不认真,未明确责任单位或者责任人,可操作性不强;自治州保靖县公布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但未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治进展情况;永州市个别县区未按照要求开展信息公开。

5月26日,生态环境部又通报了“水源地专项督查”中发现的71个新问题,其中,永州市、自治州永顺县有4处问题排查整治不彻底。

据了解,针对指出问题,岳阳县政府对2017年制定整治方案进行修改,明确了各项整治任务的责任单位,并将文件重新向全县下发;永州市按照督查组的要求,立行立改,新田县、道县、宁远县已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治进度;保靖县已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问题清单和整治进度。

新发现的问题也正在整改中。永州诸葛庙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建有垃圾收集站,曲河大桥菱角山场水源地有农贸市场废水直排、区域内有公共厕所,这两个问题正在加紧整治。永顺县猛洞河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办公楼,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对此,办公楼已采取污水抽吸、拆除所有排水设备,封闭厕所,并对溢泄水管进行封堵等措施。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