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共舞长江经济带】

张家界市:放大绿色优势

2018-05-28 06:12:46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田育才)“推进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打造美丽中国‘张家界名片’。”在近日召开的张家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上,张家界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张家界将主动对接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大力实施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先导工程”,重点抓好碧水守护、蓝天保卫、净土攻坚、大地增绿、城市洁净“五大行动”,以生态绿色优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直以来,张家界便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在生态领域工作上拥有多个全国、全省第一,2004年国家生态市创建工作为全国首创,2016年出台全省首部市州出台的城镇绿化条例,森林覆盖率排名全省第一,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全省前列,地表水水质全部达到二类以上标准。

该市同时出台《中共张家界市委关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建设生态绿色张家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 《生态绿色张家界建设“先导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通过3年时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城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确保走在全省生态文明、绿色发展前列,真正把张家界建设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长江流域绿色发展先导区、长江经济带发展璀璨明珠,成为天蓝地绿水清土净的幸福美好家园、峰奇水秀如诗如画的人间仙境、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

据介绍,到2020年,该市城区、县城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分别达到90%以上和88%以上,森林覆盖率保持在71%以上,国控、省控、市控地表水监测断面水质优良率保持100%。

相关专题:湖南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