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怀化此次强降雨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2018-05-27 17:33:10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黄巍 李夏涛] [编辑:刘畅畅]
字体:【

工作部署早 措施落实到位

怀化此次强降雨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华声在线5月27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黄巍 李夏涛)5月25日20时至27日11时,怀化市鹤城、洪江市、会同、靖州、新晃、溆浦、沅陵、芷江、中方等县(市、区)普降暴雨。怀化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应对此次强降雨,由于工作部署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本次强降雨过程该市未出现人员伤亡和重大险情。

据了解,本次强降雨过程,怀化市降雨50~100毫米有106站,大于100毫米24站,累计降雨量排前三的分别为沅陵县松溪铺172.7毫米,沅陵县海沙坪164毫米,沅陵县岩屋潭161.8毫米。强降雨使该市沅陵、麻阳、芷江等地3个县区24个乡镇2.06万人受灾。强降雨造成全市8个乡镇停电,24处县乡村公路塌方。经及时抢修,电力供应与交通已全部恢复正常。

针对此次强降雨过程,怀化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超前部署。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彭国甫迅速传达了省领导指示,及时安排落实各项工作,明确要求:“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克服麻痹思想,迅速到岗到位,亲临一线坐镇指挥;各级防指要精准调度、严防严守、通宵指挥,以“一万”的努力确保不发生“万一”,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7日凌晨3时30分,又打电话给市防指值班人员询问和叮嘱。

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市委副书记邹文辉副分别作出批示并进行了调度。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行水受彭国甫委派到市防指紧急调度,并与市政府秘书长杨宏高一起召开紧急视频会。副市长杨林华坐镇值班室指挥调度。

鹤城区、沅陵县、洪江市、中方县、芷江县防指紧急进行了防汛会商。芷江县委书记曾佑光,中方县委书记姜耀文,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鹤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向秀亮,洪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龚,溆浦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等坐镇值班室指挥调度防汛抗灾工作。

同时,怀化市积极应对,采取抗救措施,有效减轻了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接到省防办《防汛预警》、《防汛抗旱要情领导批示第5期》、《防汛抗旱要情领导批示第6期》后,怀化市迅速贯彻落实,发出明传电报,将气象、水文专题天气预报传达至各地。

针对本次强降雨过程,怀化防汛办、气象、水文部门加强了雨水情预测、预报,提前做好灾情预警工作。市气象局专门发布专题天气预报3期,发送预警信号26县次,其中暴雨红色预警2县次,暴雨橙色预警9县次,暴雨黄色预警2县次,雷电黄色预警13县次。各县防汛办充分利用山洪灾害预警平台发布预警信息。全市13个县市区均及时发送短消息,共发送预警信息34000余条。

怀化市防汛办查看了各县市区领导的值班执守,情况良好。各县加强值班值守,县防指领导彻夜驻守值班室进行调度;各级防汛办对降雨量大的乡镇、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防汛责任人到岗情况进行了不定时检查,全市所有乡镇党政一把手至少一人驻镇指挥。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