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持续整顿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

2018-05-25 08:47: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淦璋] [编辑:蒋俊]
字体:【

华声在线5月24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淦璋)记者昨天从省住建厅获悉,该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风险隐患排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涉及5个方面事项,要求各地完善房地产市场风险排查季报制度,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指出,持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各地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联合相关部门依法严肃查处房地产开发企业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等9种违法违规行为,以及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造谣、传谣以及炒作不实信息误导消费者等10种违法违规行为,充分利用书面警示、约谈、通报、记入信用档案、重点审核资质、取消网签资格、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甚至清出市场等措施,持续整顿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发动全社会监督举报,引导形成强大舆论氛围,净化房地产市场环境,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权益。

《通知》还就全面整治房地产行业非法集资行为、全面整治“烂尾”楼盘、加大老楼危楼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物业管理安全事故防范等4个方面事项作出了要求。

相关专题:长沙:房住不炒 聚才兴城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