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技能吃香 为传承加油 常德新增1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8-05-23 08:54:36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姜美蓉 尹俊] [编辑:金灵]
字体:【

常德日报讯(记者 姜美蓉 通讯员 尹俊)近日,我市为第二批共10家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授牌。市财政局将对这10个项目立项单位拨付项目资金5万元,给予项目领衔人每人1万元奖励。

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是市人社局、市财政局于2016年启动的职业能力建设项目之一,目的是为了促进全市高技能领军人才在技能攻关和技能传承上发挥传帮带的作用。项目启动两年以来,共成立了20家技能大师工作室,他们或依托企业或依托职业院校,在不同的领域发挥了积极作用。

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获得过市级以上技术能手、技能大师等荣誉称号或享受国务院、省政府特殊津贴的高技能人才;或具有技师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能积极开展技术技能创新,取得有一定影响的创新成果的技能人才;或具有绝技绝活,在本企业、行业技能领先,在传技授徒方面带动作用明显,身体健康,能够承担工作室的日常工作的技能人才;同时能为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以及包括场所、设备在内的必要的工作条件。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