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高级别论坛:创意如何推动发展

2018-05-22 16:17:44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5月22日,“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高级别论坛现场。记者 龙腾 摄

图为嘉宾在进行主题发言。

图为各国青年代表在认真聆听发言。

图为青年代表在提问中。

华声在线5月22日讯(记者 龙腾)今日上午,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高级别论坛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媒体艺术之都”城市代表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70多名青年代表,就世界的今天和未来、文化的融合与交流、青年的担当和责任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论坛上,围绕“创意推动发展”主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欧敏、媒体艺术城市法国昂吉安莱班市长菲利普•索尔、媒体艺术城市英国约克市议员纳吉尔•艾尔以及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山先后进行主题发言,并回答现场青年代表的提问。

“把文化纳入城市可持续发展目标,可以让城市更可持续,更加宜居!”欧敏行在发言中指出,全球正在经历速度最快的城市化,在城市中生活的人的增长速度也是达到历史最快水平,因此,如何进一步促进生活在城市的人尤其是青年人的知识创意与热情显得尤为重要。

昂吉安莱班是法国巴黎郊区一个仅有12000多人口的城市,专业的数字创作与艺术形式充分融合使它成为联合国“创意城市网络”里最小的城市。菲利普•索尔认为,创新和文化是一个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原动力,也被赋予了建设包容、安全、灵活、可持续城市的战略意义。

“对于一个城市来讲,要取得可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就是要重视青年人的力量,必须要给青年人提供可以看到希望的工作机会、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高山在发言中表示,一个城市如果缺乏了创新与创意,就抓不住这个时代的风口。

与会领导嘉宾的发言也赢得了在场各国青年代表的共鸣,现场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主题发言结束了,青年代表们还根据自己国家的不同文化背景向嘉宾进行提问,进行交流探讨。

相关专题: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