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来这里遍尝湘潭小吃 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将于6月18日预开街

2018-05-22 08:48:34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陈津津] [编辑:金灵]
字体:【

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即将开街。(记者 方阳 摄)
窑湾历史文化街区即将开街。(记者 方阳 摄)

湘潭在线5月22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津津)窑湾历史文化街区自景区对外开放后,颇有历史特色的景观得到了游客们的称赞,不少游客询问商业街区何时对外开放。日前,湘潭城发集团资产公司发布消息,街区将于6月18日(端午节)预开街。目前,公司正在确定符合要求的商家,力争让游客在小吃街的每个店子里都能尝到湘潭老街的味道。

今年春节期间,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临时对外开放,很多返乡游子趁着假期来到窑湾参观游玩。望衡亭、江山胜迹、唐兴桥、潭宝汽车站等具有历史特色的景观让大家赞不绝口。特别是晚上,古街夜景更让游客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韵味。

城发集团资产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窑湾历史文化街区一期(含小吃、文博、酒吧)共有128个商铺,其中预开街的是小吃街,共35个商铺,招商项目主要是餐饮。目前,街区一期已储备意向商家1500余户,其中小吃街商家为100余家。公司也正在抓紧时间对商家进行筛选,并与符合要求的商家签订合同。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目前,窑湾历史文化街区项目一期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扫尾和竣工验收工作,预计5月底整体完工。为响应蓝天保卫战,公司正在对街区的软硬件和配套设施进行完善,以确保景区内排烟、排水等达标,为游客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