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沙媒体艺术节,耀眼媒体艺术之都,面向世界!

2018-05-18 11:04:40 [来源:湖南焦点]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是中国首个获得世界“媒体艺术之都”殊荣的城市,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的开放,省内推行全民参与文化艺术,开放、多元、绚丽的媒体艺术在长沙广泛流传。

长沙历经三千年城名、城址不变,有“屈贾之乡”、“潇湘洙泗”之称。 存有马王堆汉墓、三国吴简、铜官窑等历史遗迹。凝练出“经世致用、兼收并蓄”的湖湘文化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这座历史古城的文化自信,这种情怀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每个长沙人骨子里血液中。

2018年媒体艺术节“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将于5月21号在梅溪湖艺术中心举行,邀请省市领导,全委会及教科文官员出席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李彦团队导演,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是长沙文化艺术的新起点,新地标,是长沙的一个标识,希望文化艺术能够感染到越来越多市民,引起市民共鸣体会到艺术的真谛。

媒体艺术节暨原本长沙媒体风物秀,李彦导演团队将能代表长沙的事物呈现在大众面前,长沙文化,国际表达,站在过去看未来,聚焦一器一物,表达一匠一忆。

演出将攫取惊鸿一瞥的长沙印象,以多媒体数控艺术为主要表现手段,勾连起一座城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由中广天择李彦团队导演的《原本长沙》将打造一张独属于长沙的世界级“活态城市风物名片”。

打造极致的数控空间艺术,运用升降与轨道移动冰屏、全息纱幕、升降光影盒、多媒体载景景片等多媒体艺术手段,在一虚一实间,将长沙印象进行全新表达。

舞美示意布局图

攫取最长沙的文化符号,以国际化语言讲述“长沙故事”;勾勒四大板块,让世界走进长沙。《启程·麓》——我作琴声,您为知音;《扬帆·窑》——从那天起,世界认识了长沙;《逐梦·鹭》——聆听一座城市的声音,这音乐还将萦绕在您耳畔,挥之不去。《传承·巷》——春夜的江水,流向过去与未来。

“原本长沙”主视觉图

相关专题:2018长沙媒体艺术节暨"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