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新增6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总数达13人

2018-05-18 09:16:37 [来源:邵阳新闻网] [作者:谭高荣] [编辑:金灵]
字体:【

棕包脑
棕包脑

滩头年画
滩头年画

抄纸
手工抄纸

邵阳新闻网讯 邵阳市非遗保护传承研究所消息,文化和旅游部5月16日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全省45名传承人入选,邵阳市有6人名列其中。至此,邵阳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4项,国家级传承人13人;省级非遗项目30项,省级传承人16人;市级非遗项目71项,市级传承人141人。

此次入选的6名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分别为:中医正骨疗法(新邵孙氏正骨术)传承人廖怀章、竹纸制作技艺(滩头手工抄纸技艺)传承人李志军、蓝印花布印染技艺传承人蒋良寿、滩头木版年画传承人钟建桐、刘国利和棕包脑传承人戴昌路。

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掌握着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知识和精湛技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代表性人物。为了有效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动起来”、“活起来”,传承非遗文化“精、气、神”,邵阳市不断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建设,形成了非遗保护的国家、省、市、县四级名录保护体系和传承梯队。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