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爆!长沙本周天气一路开挂 最高35℃!后半周风雨“高能”

2018-05-14 15:55:58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刘茜]
字体:【

长沙晚报5月14日讯(记者 张洋子 通讯员 王向)不管你愿不愿意,属于夏天的高温已经抵达。今天长沙最高气温飙升至34℃,你将在灿烂阳光伴随下开工。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长沙本周前晴后雨,气温总体偏高。今日起至17日,晴天到多云,最高气温将升至35℃,最低气温在26℃至28℃之间。长沙人将迎来“高热”的前半周,市民需注意防暑、防晒。

不过长沙人热得并不孤单。本周将出现5月少见的大范围“高热”,35℃的高温将在全国各地“批发”出现。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今天最高气温≥30℃的区域已覆盖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以及黄淮的大部分地区。高温带还将持续东征和南移,35℃将在除青藏高原和东北之外的全国大部铺开。按照官方预报,本周天津、济南、上海、杭州、重庆、台北等都要达到或超过35℃,而福建的福州甚至可能达到40℃。

忽如一夜夏风来,大街小巷短袖穿。持续的“高热”将带来大气能量高涨,形成“高能”,一旦有冷空气闯入,就会形成非常强烈的雷雨云。而本周后期,冷空气就将不断越过长城,进入“高能”地区,形成一波一波强烈的雷雨。其中,18日至20日,长沙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直到21日降水减弱。因此本周后期要防范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不过,雷雨也会带来降温,后期最高气温有望降回30℃以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