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雷小锋”IP精彩亮相文博会 展示“湖南雷锋”形象

2018-05-13 09:15:3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陈薇] [编辑:蒋俊]
字体:【

“新时代雷小锋”IP精彩亮相

华声在线深圳5月12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陈薇)“撸起袖子加油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5月10日,一组“新时代雷小锋”文创人偶精彩亮相深圳文博会湖南馆,吸引许多观众的注意力。这是湖南馆继上一届文博会推出的“霸得蛮”湘军后,再次推出体现湖南精神的新IP形象。

在展会上,细心的观众发现,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戴军帽雷锋形象外,还多了一个理着当时最时髦的三角发型、斜挎通讯员包的青年雷锋,这个憨态可掬的卡通设计很快吸引了大批观众合影留念。湖南湖湘名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琪介绍,通过半年多的策划、创作、设计,最终以卡通化手段推出了“雷小锋”IP形象,重点以“好学生”“好公务员”“好农民”“好工人”“好战士”人生五个阶段,塑造了“热情、信念、大爱、忘我、进取”的新时代五大雷锋精神,充分展示“湖南雷锋”形象。以“撸起袖子加油干”“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为题,由文创设计师龙亮、叶昊塑造的这组人偶雕像,凭借可爱的人物造型、鲜明的时代气息,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青睐。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 融合发展——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