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船颂》高温瓷雕亮相深圳文博会受好评

2018-05-13 09:13:31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蒋俊]
字体:【

《红船颂》高温瓷雕受好评

华声在线深圳5月12日电(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传新)由湖南团展出的《红船颂》高温瓷雕作品在深圳文博会上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该件作品以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为创意。

作为国家特色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特色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大球泥瓷艺一直是湖南的一张特色名片。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一号馆的长沙馆内,这套以珍稀“大球泥”为原材料,以1400摄氏度极限高温为烧制技艺,以写实瓷雕创作手法为表现形式,第一次在我国真实呈现的“红船”瓷雕作品,引来了会场参展嘉宾的极大兴趣。瓷质温润如玉,雕刻精湛传神,整件作品精致传神。

在大球泥瓷艺展区前,除了最新的佳作《红船颂》,还有以中国第一代红色雕塑家张松鹤原模创作的《毛主席浮雕瓷像》等作品,而摆放在展柜中央的《和平》套具更是格外引人注目,它是大球泥瓷艺第一次为联合国倾心打造的一款国礼瓷。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 融合发展——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