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纪委通报7起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典型问题

2018-05-13 07:23:52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张斌] [编辑:蒋俊]
字体:【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张斌

5月11日,湖南省纪委对查处的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

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宴请不收手

通报中,有多起违规公款吃喝不收手的问题。

2017年8月7日至9日,衡阳市统计局在衡阳市珠晖区茶山坳镇某山庄举办培训班。8月8日晚上,珠晖区统计局局长周宇红以尽地主之谊为名,在该山庄宴请衡阳市统计局党组书记李晓霞等局领导及其他人员。晚餐之前,周宇红安排人员将茅台酒倒入茶壶摆放在包厢餐桌上,共计用公款消费17458元(其中茅台酒11瓶、高档香烟2条)。

后来,李晓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周宇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处理,其他参与公款宴请的人员均受到相应处理,相关费用予以退赔。

无独有偶。2017年8月30日至9月1日,益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基层食品药品监管执法人员培训班。8月31日,时任该局副调研员邓雄章请示时任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晶晶同意后,组织参加培训的带队负责人外出公款聚餐。陈晶晶、邓雄章等16人参加聚餐,共计消费1300元(含6瓶白酒588元)。

陈晶晶、邓雄章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他参与聚餐的人员均受到相应处分或者处理。

还有违规接受宴请的。2017年3月,李琼林代表郴州市经信委与某公司签订空中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采购合同。2017年8月,李琼林带队赴成都对采购系统进行验收期间,3次接受该公司宴请。此外,李琼林还存在审批同意市无线电监测站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李琼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接受宴请的其他4名人员均受到相应处分。

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品等不知止

通报中,还有多起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受礼品等不知止的问题。

2015年7月,李柏坚任株洲市城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以来,其办公用房由两个相邻单间构成,一间用作办公室,另一间用作接待室,中间以推拉门象征性隔离,总面积41.4平方米,超过规定标准。2017年9月以来,李柏坚还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香烟9条。李柏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品予以收缴。

2012年10月,邵阳市城管局整体搬迁后,该局副局长黄四清在配备了新办公用房的情况下,仍占用原办公室不予腾退。2014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黄四清以其他名义继续占用原办公室,直到2017年2月才予以腾退。2015年8月31日晚上,黄四清还违规接受下属单位公款请吃和公款送礼(2条高档香烟),共计3210元。黄四清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2014年下半年开始,岳阳市云溪区住建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主任朱明武,超标准使用面积为58平方米的办公室。2014年底,云溪区进行办公用房专项清理过程中,朱明武从超标准办公室搬出。但2015年上半年,朱明武又私自搬回超标准办公室,直至2017年11月区纪委对其办公用房进行现场核查后,朱明武才搬出超标准办公室。朱明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年5月24日,长沙市财政局非税收入管理局局长朱碧辉接受长沙某银行工作人员请吃晚餐,就餐过程中收受3000元现金。朱碧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