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文博会现场举行签约

2018-05-12 21:03:23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益]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曾益)5月11日,以“看见马栏山”为主题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推介暨签约会重磅推出,代表湖南顶尖文创产业亮相深圳文博会,向全球客商展现湖南文化软实力。

马栏山是湖南广电的驻地和大本营,经过长期发展,周边聚集了一大批视频生产制作企业和创新创业群体,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生态圈,为园区建设积淀了深厚的产业基础和人才优势。2017年12月20日,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正式揭牌、奠基。该园区位于长沙市开福区朝正垸鸭子铺,北到三一大道,东至万家丽北路,西南两面为浏阳河九道湾环绕,是长沙市北部产业发展轴和浏阳河文化旅游产业带上的重要节点和载体。目前,该项目招商、建设、基金等各项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在推介会上表示,湖南省委政府每年将给予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专项扶持资金10亿元,持续扶持5年。并计划用三年时间,把园区打造成以湖南广电为依托的全国重要数字视频产业聚集区、高科技展示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

在当天的推介活动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家开发银行湖南省分行、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国家超级计算长沙中心、联想新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Ocean Tomo有限责任公司在内的多家世界五百强的巨头企业,以及视频产业生态中领先的专业型企业,均以“马栏山青春合伙人”的身份在现场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签约。同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还与湖南电广传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现场签约,共划未来愿景。

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朱皓峰表示,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项目的诞生是湖南文化产业突围的新契机,也是时代赋予湖南广电转型的机遇。在这片神奇的土壤上,湖南广电将把基于内容的芒果生态圈再次以场景升级,实现从大众媒体逻辑到产业关系逻辑,从做节目到做产城经营,从电视台出品到芒果生态出品、马栏山制造的蜕变,开启湖南广电的新辉煌。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 融合发展——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