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携“文化+”矩阵亮相深圳文博会

2018-05-12 20:48: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曾益] [编辑:曾晓晨]
字体:【

华声在线5月12日讯(记者 曾益)近日,在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携其近年来在 “文化+”等领域取得的改革创新成果惊艳亮相,吸引众多目光。

此次文博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围绕“融合创新”这一主线精心布展,展会现场亮点频现。

“文化+智能”,智能机器人现场演唱新湖南版《刘海砍樵》

此次文博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杭州帅一联合开发的机器人小Q,现场代言新湖南。

据介绍,机器人小Q采用了“客服服务+face++识别技术”,能够精准识别出人和各种物品细节,强大的语音识别技术和语义数据库也让其能够在三千个不同场景中与用户自如交流。

不仅如此,小Q还拥有非常多的秘密技能。它不仅对湖南日报报业集团了如指掌,对新湖南的各类报道更是如数家珍,现场演唱讲述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新湖南原创新编花鼓戏《刘海砍樵》更是在现场圈粉无数。

“文化+创意”,青铜器主题动漫IP“铜趣大冒险”有颜有料

实物展品区域,来自集团旗下湖南文化创意公司与湖南省博物馆联合开发的“铜趣大冒险”系列文创产品也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

作为中国第一套青铜器主题动漫IP,“铜趣大冒险”将湘博馆藏文物进行了动漫化。本次文博会,全系列8款产品也悉数亮相对外展示并销售,让观众直呼必须“买买买”!

“文化+研学”,展示湖南研学旅行新模式

由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的新形态业务——研学旅行项目在本届文博会上举行了“改革开放40周年”研学旅行团深圳首发仪式。来自湖南各中小学的6名学生也首次走出省外,丰富体验、开阔视野。

作为湖南日报社全域旅游中心重点打造的研学旅行活动品牌,“湖湘研学”以搭建全省研学旅行综合服务平台为核心,构建涵盖导师培训、课程研发、基地开发的三位一体培训中心,为市场提供研学旅行标准体系和安全保障序列,并立足全域旅游高度,盘活区域资源,进行流量双向互导,深入挖掘“旅游+研学”的丰富内涵,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目前全域旅游中心研学旅行项目已发团逾50个,服务师生近5万人,跻身省内规模前列的研学旅行机构序列。

相关专题:创新开放 融合发展——第十四届深圳文博会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