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好人溆浦支教扶贫感动中国 杜家毫批示感谢

2018-05-10 09:02:40 [来源:鄞响客户端] [编辑:曾晓晨]
字体:【

“这份爱,深似大海;这份情,无比金贵!……所有的‘宁波好人’都是这个新时代最可爱、最可敬的人!”日前,怀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联名发出一封给“支教奶奶”周秀芳、捐助20万元爱心款的傅萃老师以及“宁波好人”们的感谢信。

在这封感谢信的开头写道:“近段时间以来,新华社、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红网等媒体对你们在溆浦支教扶贫的优秀事迹进行了深入报道,在全国引发强烈反响。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和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共怀化市委书记彭国甫分别于4月16日、4月19日专门作出批示,向你们转达问候和感谢!”

信中回顾了周秀芳及“宁波好人”的感人事迹:周老师,年已古稀,本可以在家颐养天年,却毅然放弃享受天伦之乐,千里奔波来到山区支教助学、风雨无阻,痴心不改。傅老师,拿着平凡的工资,家庭并不富裕,却为修建希望小学慷慨解囊,捐出所有,无怨无悔。“宁波好人”们,你们从繁华的都市来到雪峰山脚,捐资助学,扶贫帮困,传递温暖,2015年以来,短短4年时间,你们已为溆浦捐建了21所希望小学,让322名贫困学生得到结对帮扶,累计捐助金额达900余万元。

信中还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的话:“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信中还介绍了最近几年,溆浦县委、县政府为脱贫致富所进行的努力及成果。在信的结尾写道:“你们把溆浦人民当亲人,溆浦人民永远把你们当亲人!衷心感谢你们……”

看到这份感谢信,周秀芳老师说:“让‘山果’成长为‘甜果’,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受公正高质量的教育,我们共同努力。”她还表示,这几年来,大家一起努力,为溆浦山区的孩子带去帮助和关爱,她心里非常感激溆浦、鄞州两地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关心,也同样感谢宁波、上海、杭州等地的3000多位爱心人士。

这段时间,回到宁波的周秀芳天天忙个不停,5月8日,在鄞州有关部门的关心和牵线下,她陪同溆浦县北斗溪镇的扶贫团队,参观易中禾仙草基地,为溆浦山区的产业开发、劳务输出等进行奔忙。目前,经她介绍到象山企业打工的溆浦山区的村民已有20多个。

更让周秀芳欣慰的是,下个月,有6所希望小学将落成,这些学校的滑梯、篮球架等体育设施也已经在各方爱心力量的支持下,全班落实,并已运送过去。

此外,周秀芳已经开始联系宁波孩子去溆浦体验生活与结对帮扶结合的夏令营活动:“今年可能会组织5拨去溆浦的夏令营活动,有各种不同的形式,当地贫困生家庭的相关情况,夏令营期间的吃住及相关活动开展,我都要一一落实。”

原标题:溆浦县委书记和县长联名写信感谢周秀芳等“宁波好人”

相关报道:

一颗爱心,点燃一片春天——浙江两位退休老人在怀化山区建起4所希望小学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