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第一高楼"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开门迎客 五一商圈再升级

2018-05-08 08:43:06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朱蓉] [编辑:刘畅畅]
字体:【

“湖南第一高楼”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开门迎客 地上地下商业综合体不断涌现

五一商圈再升级,长沙“大牌时代”来了

5月7日,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开业,五一商圈进入“大牌时代”。 九龙仓 供图

5月7日,层高达452米的“湖南第一高楼”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正式开门迎客,包括Hermes、Saint Laurent等一大批国际一线大牌也随之落户星城,开出湖南首店。

长沙国金中心的开业,也意味着,在华中商业圈内都颇负盛名的五一商圈迎来了地铁1、2号线相继开通后的又一次全新升级。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由友阿集团打造的五一广场地下商业项目2751YOLO城市广场初现雏形。此外,五一里、国金街等项目已率先开业。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朱蓉

【地标】 长沙国金中心正式亮相

“听说九龙仓开业,特意过来看看。”5月7日上午,长沙市民李先生在长沙国金中心边逛边说。

公开信息显示,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的建筑面积达100万平方米,历时7年建设,投资总额逾200亿,目前是九龙仓集团投资物业项目中投资金额最大、楼高最高、商业面积最大的项目。

九龙仓集团副主席李玉芳介绍,长沙国金中心集合了大型综合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国际五星级酒店,引进近400个商铺,囊括国际名品、潮流时尚、中西餐饮、休闲娱乐等,“为顾客提供一站式顶级体验,未来,这里定将成为华中区时尚零售旗舰新地标。”

据记者了解,此次引入的近400家商户品牌中,有近70家为首次入湘,还有约20家国际名品首次进驻华中区。

【地面】 五一商圈再现升级改造潮

长沙国金中心的开业,对此前因地铁施工而沉寂多年的五一商圈而言,无疑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

三湘都市报记者关注到,2017年以来,随着五一商圈地铁相关工程的结束,不少商业体也开始进入升级改造,为分食即将到来的百万级客流摩拳擦掌:与长沙国金中心仅一条黄兴中路之隔的王府井百货在进行外墙装修;平和堂引入当下彩妆风头正劲的Tom Ford湖南首店;CFC富兴国金时代开出星巴克旗下首家臻选店;悦方ID Mall大量引入韩国平价彩妆品牌,以满足年轻客群所需;新世界百货则在负一层尝试运营青年街区项目MAX公社;在长沙海信广场西北角,一个占地面积达3000平方米的老长沙龙虾馆也在5月初与长沙消费者见面,开业短短一周时间,已吸引了不少粉丝前去“打卡”。

【地下】 地铁商业项目气候初成

5月7日,在地铁1、2号线五一广场接驳站的6A出口处,由友阿集团投资兴建的地下商业项目——2751YOLO城市广场初现雏形。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将主打定制服务和独家化体验。

目前,五一商圈内国金街、五一里两个地下商业街项目已率先开业。在国金街内,记者看到无印良品、丝芙兰等国际知名连锁品牌。与过去的地下项目多为“无品牌”自营商业相比,在如今的地铁商业项目中,国内外知名品牌、长沙本土已颇具知名度的品牌均有所涉及,这也正代表了小体量商业项目的升级换代。

“长沙的地铁商业项目挺时尚的,比北上广的一些地铁项目设计得好,让人有更多‘逛’的冲动。”从上海返湘的刘女士表示。

记者了解到,五一广场的这3个地下空间项目总建筑面积约为12万平方米,以长沙地铁1、2号线五一广场换乘站为中心,北至中山亭、南接黄兴南路步行街,与周边大型商业如王府井百货等项目直接连通。

据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周晓明介绍,目前,长沙地铁已建成了6个地下空间项目,形成资产超过15万平方米。在距离五一广场仅一站之隔的芙蓉广场站,一个14万平方米的地下空间项目也即将开工。

观察

长沙商业

走进“大牌时代”

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的九龙仓长沙国金中心,不仅一次性带来了70余家首次入湘的国际一线品牌,还把华润万家旗下最高端品牌OLE’精品超市、百盛与九龙仓联手打造的Parkson Beauty等引入星城。

以华润万家为例,2013年,旗下中高端品牌V+城市超市选址长沙开福万达广场。5年后,长沙迎来了其最高端的OLE’品牌。这似乎暗示着,这座城市的商业基调,正不断向“大牌时代”靠近。

华润万家有限公司新媒体渠道管理室高级经理兰燕飞介绍,此次随九龙仓进入长沙的OLE’精品超市,进口商品比例高达75%左右,设有电子价签、自主收银机等数字化购物体验设备。

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长沙最早销售奢侈品品牌的高端百货卖场,也在积极寻求革新。如,在袁家岭独成商圈的长沙友谊商店,早在4年前就开始了总投资达40亿元的扩建计划。友阿集团董事长胡子敬曾公开表示,扩建后的友谊商店将打造成一个以地下4层、地上不少于7层的长沙顶级商业城市综合体。

过去,作为中部重镇的长沙,说到中高端卖场、国际一线品牌,可能寥寥。但现在能自豪地说“该有的,都有了。”

这种自信,源自近年来开出的十余家超大体量的商业综合体的共同推动。从亲民品牌到奢侈大牌,从物美价廉的大卖场到高端精品超市……日积月累、一点一滴的改变,如今,我们拥有了更好的消费体验,更好的长沙。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