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2名村干部套取扶贫资金被查, 5名镇干部"挨板子"!

2018-05-07 19:07:04 [来源:廉洁湘潭] [编辑:蒋俊]
字体:【

经查,2017年12月,童桂阳、谢喜泉2人未召开支村两委等相关会议,通过虚造已改造完成的5口山塘项目资料的方式套取了20万元扶贫资金,留存在村级账务上,准备用于村道亮化工程。被市纪委督查发现后,毛田村立即对该问题进行了整改,对该村的另外6处山塘进行了改造。该镇财政所副所长兼村级财务代理中心主任谭松林、财政所副所长兼村级项目专管员付友泉在没有进行现场项目验收与核实项目真实性的情况下,办理了项目申报手续; 副镇长兼扶贫办主任贺利辉对项目审批资料没有严格审核把关,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党委副书记、镇长谭劲松,主管财税工作的党委委员、副镇长、政协联工委主任李存良,对参与审批的事项未进行认真审核,对此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2018年4月,童桂阳、谢喜泉分别受到严重警告处分;付友泉、谭松林、贺利辉分别受到警告处分;谭劲松、李存良分别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通报指出,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时刻紧绷纪律这根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将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确保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确保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免遭“啃噬”,确保扶贫资金每一分钱都花在贫困群众身上。

(湘乡市纪委)

相关专题:打赢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战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