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江市多举措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年约谈39人

2018-05-03 06:35:1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雷鸿涛 刘辉霞 黄鑫] [编辑:蒋俊]
字体:【

巡审结合 明察暗访

洪江市多举措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华声在线5月2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雷鸿涛 刘辉霞 黄鑫)今年是洪江市“作风建设执纪问责年”,为坚决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市纪委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问题。4月27日,市纪委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今年1月至4月20日,该市约谈相关责任人39人,单位及个人主动上交违规资金共计11.42万元,退缴单位财政共计24万元。

洪江市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民心工程”来抓,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勇气和决心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多措并举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落地生根。针对“四风”问题由明转暗、由地上转地下,穿上了“隐身衣”、玩起了“捉迷藏”的现象,从3月份起,该市积极探索建立“巡审结合”模式,实现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优势互补,发挥巡察、审计“双剑合璧”作用,找准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

今年一季度,洪江市共组织明察暗访5次,检查单位235个(次),处理1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人,下发问责通报6期,问责处理37人,通报单位21个,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件。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