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湖南开展专项治理工作有新进展

2018-05-02 13:14:56 [来源:三湘风纪] [编辑:潘华]
字体:【

自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以来,湖南各地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做到“约法三章”不走样。

株洲:8个监督检查组严查突出问题

4月25日,株洲市委制定下发《株洲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方案》,明确成立8个监督检查组,重点对违规使用办公用房、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步,株洲市将继续督促各地各部门抓好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边查边改。从5月2日开始,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问题线索统一归总。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邀请党风政风监督员参与监督检查,加强监督。在全市主流媒体公布举报电话,受理群众举报。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并将检查情况每月通报。

岳阳:对自查自纠情况开展整改验收

近日,岳阳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部署开展对全市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专项治理分两个步骤进行。一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4月30日前,该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三个方面的问题,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5月1日起,该市纪委监委将对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自查自纠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整改验收,对问题突出、自查自纠不力的地方和部门以及继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将处理结果在全市通报。此外,该市纪委监委还将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及时健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制度,从源头上纠正和防止问题。

衡阳:上下联动 形成合力

近日,由衡阳市纪委监委牵头,联合7部门抽调人员组成5个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市直机关、园区、国省驻衡各单位,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开展督查,重点检查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等3大类13个突出问题。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包昌林强调,市、县两级纪委监委要迅速学习省、市文件精神,确保传达不过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开展专项督查;要高悬反腐利剑,在补齐自身短板的同时主动出击,对于违反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追究,形成强烈震慑;要整合市直单位、县市区纪委监委的力量,实现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迅速交由相关部门作出处理。

郴州:拒不整改  一律顶格处理

近日,郴州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制定了《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

专项治理中,郴州将强化问责追责,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做到“五个一律”。加大案件线索核查力度,对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的举报和问题线索,一律严查快办;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论职务高低,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专项治理开展以后,仍然违规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滥发津补贴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对自查中发现的以往的问题,不按要求及时整改的,视为拒不整改,一律顶格处理;对专项治理组织不力、敷衍应付、查而不纠、隐匿不报、或边整边犯、顶风违纪的,一律实行“一案三查”。

怀化:一律先免职再问责

近日,怀化市委召开全市动员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截至4月20日,全市各级各部门已上缴各类违规资金567.75万元,其中公款聚餐、超标准接待款项326.3万元,违规用酒款项159万元,红包礼金6.78万元,公车私用、私车公养6.58万元,违规发放津补贴69.09万元。市委共派出37个督察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现场督促整改问题170多个。怀化市纪委监委坚持深挖细查、露头就打,从严从快从重惩处,对在专项治理中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流于形式或者存在突出问题的一律先免职再依纪依规严肃问责,对典型案例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