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开放型经济“加速跑”

2018-04-26 09:22:42 [来源:岳阳日报] [作者:刘革] [编辑:金灵]
字体:【

岳阳开放型经济“加速跑”

一季度共完成进出口总额8.3亿美元 同比增长237.2%

岳阳日报讯(记者 刘 革)记者昨日从市商务粮食局获悉,一季度,我市共完成进出口总额8.3亿美元,同比增长237.2%。其中,出口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3.5%;进口3.4亿美元,同比增长242.7%,总量和增幅在全省分别排第3位和第2位。

今年来,我市大力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重点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型、涉水亲水型外向型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县市区、省级以上园区、外贸企业以及有开拓国际市场意愿的内贸企业,实现进出口实绩“破零”或“倍增”。1-3月,全市新增备案企业41家,共有154家外贸企业产生业绩,比上年同期增加31家,共有47家企业实现“破零倍增”。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城陵矶新港区和经开区,表明我市开放发展的带动和聚集作用正在显现,也为外贸扩大规模积蓄了后劲。我市充分发挥“一区四口岸”平台功能,推进各进口指定口岸的高效运营,做大加工贸易,城陵矶新港区(含综保区)核心和先导作用十分明显,共完成进出口额7.2亿美元,占比达到86.7%;大力发展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服务,鼓励支持一批产品质量优、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带动劳务、技术、资金和项目“走出去”。即将启动的“产业招商月”活动,围绕实体经济、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进10个以上500强项目,支持已落户企业深耕发展,精心筹备参加“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等重大经贸活动。

相关专题:湘里事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