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奋斗者说]何建军:环保是终身职业

2018-04-26 09:03:17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和婷婷] [编辑:潘华]
字体:【

奋斗者说: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有一口气,点一盏灯。”

4月22日是第49个世界地球日,而此前两天,何建军被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授予“第49个世界地球日暨湖南省第六届‘爱地球·看我的’(2018年度)人物”,在他环保人生的奋斗之旅上再添一笔色彩。

何建军现任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2009年大学毕业后,他怀着对环保公益事业的执着追求,以全职身份毅然踏入环保NGO行列,成了湖南民间环保组织最早的从业者。

2011年6月,在团省委、省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湖南省环保社团联合会(后改名“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2012年5月,联合会组织实施湖南省护鸟营项目,引起了国家林业总局、湖南省的高度重视,有力地推动了湖南及引发了全国的候鸟保护热潮,业内把2012年称呼为全国候鸟保护元年。

2014年以来,何建军连续4年联合有关单位组织了近2000名环保志愿者开展了“大爱筑绿城、全民抗雾霾”公益活动,激发了社会公众抗击雾霾的思考和行动。

2017年,他主动与永州市河长办对接,达成了民间河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率先在全省实施“双河长制”。

11年来,何建军在环保之路上获得诸多荣誉。曾被国家林业局和世界自然基金会授予“全国优秀湿地使者”称号,湖南省优秀青年志愿者,2014年获得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2017年荣获团中央、环保部等八部委颁发的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

■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和婷婷

相关专题:新时代奋斗者说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