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65杯星巴克的老顾客失联》后续 跑单顾客已归还3000元

2018-04-25 10:26:05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邹佳维] [编辑:蒋俊]
字体:【

跑单女顾客通过微信还了跑腿小哥3000元。微信截图

人在上海却选择长沙的收货地址点单,跑单4天的女顾客终于还钱了。虽然遇到这么一档子事,中间经历了各种纠结,跑腿小哥刘先生的生意还是会继续。刘先生相信“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他说,今后仍然会相信自己的客人。

4月23日,跑腿小哥刘先生告诉记者,19日,一名女顾客点了65杯星巴克咖啡共2080元,还“借走”920元,20日他如约赶到目的地,发现女顾客所说的公司已经搬走,她本人也失联了。

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该女顾客口中的公司永雄资产联系上记者,表示尽全力帮刘先生“追债”。24日上午,记者终于联系上这名女顾客,她说“消费者有退货的权利”。目前,这名跑单的女顾客已将3000元还给了刘先生。

前东家前同事劝她还钱时被骂

4月24日早上,永雄资产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核实,人已经找到,并已将3000元归还给了刘先生。

永雄资产相关负责人李想说,该公司以前确实在景江东方酒店旁办公,后已搬迁至别处。由于点单的女顾客自称永雄资产的员工,于是公司方面对此人进行了排查。在员工管理群中,大家根据刘先生提供的对方语音判断出,她是一个已经离职的员工。

经查,点单人姓邱,此前是该公司一名负责银行不良欠款的贷款管理人员。然而,该员工已于2017年离职,目前人在上海。经过多名前同事的努力,该公司管理层联系上了邱女士,并劝她赶快还钱,不希望她打着公司的名号做出这种事。

24日凌晨,在永雄资产员工的沟通下,邱女士迫于压力已将3000元退还给刘先生。李想说,与邱女士沟通的过程相当困难,“一些员工被她骂了,还有的之后被拉黑”。

当事人点单当天人在上海

刘先生说,事后邱女士又将其微信好

友添加回去,“开始她说给我一千,看能不能解决这个事。我觉得事情已经到这一步了,相应的损失我没必要替她承担”。最终,对方极不情愿地给了他3000元。

24日,此前记者联系多次未果的邱女士终于发声,原来,点单当天她人在上海。

人在上海为什么还要在长沙点单?邱女士说,自己作为消费者有选择收货地址的自由,“我在上海点东西本身就没错,我就哪怕点一个东西放在那里也行”。她还说自己点单后有退货的自由,“退货是自己的权利”。

邱女士告诉记者,当天确实需要点咖啡,“我还喊了个朋友去拿”。刘先生多次打电话喊她收货后失去耐心,“威胁”要报警。邱女士感到自己被冒犯,选择拒收咖啡。谈话过程中,邱女士始终情绪激动,多次坚称“我没说不给他钱”。

65杯咖啡究竟点给谁,当天是哪位朋友原本打算去拿咖啡?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邱女士表示自己很忙,挂断了电话。

跑腿小哥大单会提前收些定金

刘先生听到邱女士的“退货自由论”后十分无奈:“如果当面看出饮料有质量问题当然可以退,但她人都不在这里怎么退?”

收到对方退来的3000元后,刘先生表示自己相当满意最终结果,并表示鉴于邱女士已经还钱,他基本上已经原谅了对方。

虽然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刘先生的“跑腿”生意仍然要继续,他说今后仍然会选择相信自己的客人。“毕竟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不过,如果是陌生人下单,或者是像这样的大单,他还是会提前收取些定金,“等于说是个流程吧”。

对于邱女士,刘先生只知道她的电话和从前留下的收货地址,他没有对“跑单”顾客进行评价,只觉得“她可能是有点困难,没有找到正确的解决方式”,并不打算“过多追究”。

记者骆一歌 实习生 邹佳维 长沙报道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