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的奋斗者】张立志:使命记心上 责任扛在肩

2018-04-25 07:18:0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印奕帆]
字体:【

张立志:使命记心上 责任扛在肩

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王晗

“张所长,你说没问题我们就安心了。”4月中旬的一天,长沙县 梨街道陶公庙社区龙华路两边的门面业主,终于放下悬着的心,在新增变压器布点方案通知书上签下字。

人们口中的“张所长”叫张立志。提起这位“技术+管理”全能的所长,当地老百姓们都会竖起大拇指称赞“有两把刷子”。

梨街道是长沙县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人口多、企业多,用电需求大。由于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电力基础设施陈旧,电压低、跳闸多等问题一直困扰着这里的百姓,却在张立志手上解决了。

2014年3月,46岁的张立志不顾亲友反对,跳出“舒适圈”,满怀雄心壮志来到国网长沙供电公司长沙县 梨供电所,准备大干一番,迎接他的却是“一脚踏进沼泽地”的窘境。

“事在人为,压力就是动力!”走马上任,雷厉风行的张立志说干就干。

为了摸清“家底”,掌握症结所在,他白天忙着抢修巡线,晚上组织骨干商讨谈心。197.6平方公里、559个台区、27条10千伏线路,《安全生产实施细则》《台区经理承诺书》《同业对标管理实施细则》《绩效考核实施细则》……不到3个月时间,张立志用脚步踏遍了 梨街道的每一寸土地,拿出了一套全新的管理制度。

“必须要有严格的管理制度,供电所才能走上正轨。”张立志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一边对员工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一边自己带头执行,一视同仁。

去年夏天,长沙遭遇特大洪灾,旱涝急转。从防汛抗洪到抗旱保电,张立志总是带头冲在最前线。风雨中,连续数日在大堤丁架设临时线路;骄阳下,昼夜奔波在一个个断电抢修现场。

他以身作则带动了身边的人。渐渐地,过去只动口不动手的员工也全身心地投入了工作,以前经不起一点风雨的线路变得稳定,原来工作落后的 梨供电所也被国家电网评为“五星级”供电所。

4年来,他争取资金改造投入近2亿元,新建台区98个,改造10千伏线路51公里,让辖区1.6万户低电压客户用上了放心电、安全电。

“供电所与千家万户打交道,让老百姓用电满意就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作为一名连任四届的县人大代表,摸爬滚打奋斗出来的张立志并没有满足现状,更明确了今后的职责,要将他对电力事业的热爱和激情传递下去,培养出一批80后、90后技术骨干。下一步,他要把 梨供电所打造成业务协同运行、人员一专多能、服务一次到位的“全能型”供电所。

采访结束告别时,他悄悄告诉记者,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人活着就应该有点追求,就要不断奋斗拼搏。”

相关专题:新时代的奋斗者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