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去哪儿|这个城市里的美好书店,值得你一读再读

2018-04-21 21:53:37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夏博]
字体:【

[书店之于一座城市,如同灵魂之于一具躯壳,一座没有书店的城市是荒凉而乏味的。]

你有多久没去书店了?你有多久没有读完一整本书了?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是时候放下手机,去看看,现在的书店有多么美好了。

大甜甜为你挑选了城市中的两家独立书店,带你一起去感受书店的温度。

【卡佛书店】

梅溪湖畔的卡佛书店是一家长沙本土的独立书店。从2010年大学城里一个10平米的小书店开始,如今已经在长沙城里开了三家,而梅溪湖店面积足有700多平米,是最大的一家。

书店里分成了书籍陈列区、“亼物”文创区、“不二童境”亲子阅读区和低语咖啡。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书店里的“不二童境”亲子阅读区,书店专门辟有一块独立空间,关上门,这儿就是家长和孩子们的世界,不会影响到外面的看书人。

在卡佛书店创始人李立三的眼里,他们想做的不仅是一家书店,而是城市里的人文生活雕刻师。

卡佛书店里,每一本书、每一个装饰细节,每一个标语,都是李立三亲自挑选的。

里面陈列的老物件,也是他多年搜集而来,颇有趣味。

在卡佛书店,你可以选个靠窗的座位,倚着碧波荡漾的梅溪湖,晒晒太阳、看看书、喝喝咖啡、听听讲座,过上一天惬意的慢生活。

【爱书人荐书】

卡佛书店创始人李立三向新湖南的读者朋友推荐了两本书

【书店地址】

卡佛书店(梅溪湖店)

长沙市岳麓区梅溪湖梅兰坊商业街11栋

卡佛书店(桃子湖店)

长沙市岳麓区桔子洲街道湖南师范大学田家炳教育学院2号(桃子湖路与学堂坡路交叉口北15米路东)

卡佛书店(天虹店)

长沙市雨花区沙湾公园地铁口天虹CCMall三楼

【目田书店】

每天步履匆匆地从芙蓉路上经过,你可知道,就在这城市中心的老房子顶楼,藏着一家如此文艺的小书店。

所谓“目田”,各自多加一笔就是“自由”。

书店从一套两室一厅的旧宅改造而来,由知名乐队后海大鲨鱼的吉他手曹璞设计。

书店通过扩大外窗,凿壁开光,引入光线和视野,光线视线通过隔墙上的洞口,交汇交流,让这小小的空间显得开阔、舒适。

这家小而美的书店,还因为独特的设计,获得了全美建筑奖。

书店里的书籍,主要是文学、通史、传记、原版书籍、独立出版书籍等,几乎没有商业类书籍,也没有大众畅销书。挑选的多是陌生的、被低估的、被忽略的好书。

今年初,书店在楼下开了一家悲伤省酒吧,可以喝酒喝咖啡、举办展览、电影放映和小型音乐活动。

用老板老熊的话来说,就是“楼上有好书,楼下则有好喝”。

【爱书人荐书】

目田书店的合伙人熊勇向新湖南的读者朋友推荐了两本书

【书店地址】

目田书店

长沙市芙蓉中路605号花炮大楼1703室

悲伤省酒吧

长沙市芙蓉中路605号花炮大楼1603室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