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监督“零容忍”问责 绥宁严惩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2018-04-21 10:10:25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蒋剑平 向云峰 唐婷] [编辑:夏博]
字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蒋剑平 通讯员 向云峰 唐婷)“唐家坊镇罗连村党支部书记袁某虚报冒领危房改造资金4000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近日,绥宁县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绿洲清风”通报了一起扶贫领域腐败案,受到微友关注和转发。

去年来,绥宁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实行“全覆盖”监督、“零容忍”问责,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从严问责。为此,县纪委监委借力“互联网+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线索,并实行线索优先排查、案件优先办理、力量优先保证、情况优先通报。同时,建立健全“月通报、季调度、年考评”三项机制和县纪委监委直查直办、典型案例通报等一系列制度。在重点查处违纪村干部的同时,注重查处职能部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去年来,绥宁县共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72件,处理117人次,追缴违纪资金111.62万元,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相关专题:打赢扶贫领域作风建设攻坚战 湖南在行动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