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红色基因文库》拟四年编纂百本党史力作

2018-04-21 09:53:49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孙敏坚 吴义国] [编辑:夏博]
字体:【

展示共产党人在湖南谱写的红色传奇

《湖湘红色基因文库》拟四年编纂百本党史力作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记者 孙敏坚 通讯员 吴义国)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近日,我省启动《湖湘红色基因文库》(以下简称《文库》)编纂出版工作,计划用4年时间(2018年至2021年),编纂出版100本左右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力作,更好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和以史铸魂的作用。今天下午召开的编纂出版工作推进会透露了相关信息。

据介绍,《文库》是党史资料、党史知识和信息高度密集的大型党史丛书,具有资料性强、权威性强和文献检索性强的特点,主要是为党员干部、社会群众和青少年提供党史方面的知识、准确翔实的资料和新的研究成果。《文库》共分八编,分别是《红色家谱》(20种)、《红色基石》(27种)、《红色火种》(8种)、《红色狂飙》(12种)、《红色洪流》(6种)、《红色人物》(10种)、《红色情谊》(9种)以及《红色印记》(10种)。将充分运用日记、书信、照片、地图、标语、当事人回忆录等史料和文物记载,并配以生动的故事,充分展示共产党人在湖南谱写的气壮山河的红色传奇。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