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身“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2018-04-21 08:57:59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夏博]



新化县紫鹊界梯田晨雾弥漫,美不胜收。(资料图片)



谢玖隆 阳小斌 摄影报道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 通讯员 杨亲福 记者 周俊)当地时间4月19日,在意大利罗马,联合国粮农组织召开的第五次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国际论坛上传来喜讯:包括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在内的中国南方稻作梯田等4个中国项目,正式获“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

据了解,中国此次获得“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授牌的4个项目分别是:甘肃迭部扎尕那农林牧复合系统、浙江湖州桑基鱼塘系统、中国南方山地稻作梯田(包括广西龙胜龙脊梯田、福建尤溪联合梯田、江西崇义客家梯田、湖南新化紫鹊界梯田)和山东夏津黄河故道古桑树群。

论坛期间,新化县通过短片《云水紫鹊总是情》《一平方英尺的奇迹》,向世界展示紫鹊界的原始稻作、手工耕种、天然灌溉、梅山文化等特色;发表主题演讲,推介新化生态文化旅游和民俗特色,并向与会代表发出邀请。新化县还与意大利海滨城市波利尼亚诺阿马雷展开城市发展洽谈,寻求经贸和文化旅游的合作。

相关专题:【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爱上湖南”最美摄影图片征集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