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关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省政法机关落地生根、纵深推进

2018-04-20 19:21:33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潘华]
字体:【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华声在线4月20日讯 今日下午,省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今年第13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分析我省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任务,研究整改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我省政法机关落地生根、纵深推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关春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考量和重要意义,坚决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更严更紧的清醒认识、警钟长鸣的忧患意识、彻查立改的鲜明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下大力气抓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

黄关春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组整改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切实将中央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同政法机关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将当前和长远结合起来,将具体问题整改和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选人用人规定,进一步严肃追责问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推进政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抓好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问题治理,深入开展解决群众身边问题系列专项行动,把改进作风与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捍卫公平正义、维护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在工作中锤炼和体现良好作风,用良好作风推进和保障工作。

会上,省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许显辉,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田立文,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等参会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组成人员,省信访局、省综治办、省委维稳办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政法委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专题:湖南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