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举办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学术座谈会

2018-04-17 16:46:25 [来源:华声在线] [编辑:金灵]
字体:【

华声在线4月16日讯(湖南日报·华声在线徐德荣 唐曦 李爱成)今天,纪念湘南起义90周年学术座谈会在耒阳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聚在一起,就湘南起义中的“红色耒阳”进行了讨论交流。

90年前,湘南大地风云激荡,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中共湘南特委发动湘南起义。耒阳是湘南起义中后期指挥中心和主战场,为保卫湘南起义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次座谈会由朱德思想生平研究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编研部主办,耒阳市委、市政府承办。会上,专家学者们围绕对湘南起义党史和党史人物的考究,就湘南起义的历史事实、重大意义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专家学者们还参观了湘南起义指挥部旧址、谢维俊故居等革命遗址。

近年来,耒阳市深挖红色文化,打造了一系列红色旅游景点和红色教育基地。

今日热点
焦点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