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苏仙岭、万华岩两个景区要更改主入口了

2018-04-17 09:33:07 [来源:郴州新报] [编辑:金灵]
字体:【

新报讯 近日,新报记者从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市规划局对苏仙岭景区和万华岩景区的主入口选址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两个景区都将调整主入口,目前调整方案即将提请市规委进行审查。

在《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2016-2030)》(以下简称《总规》)中,将苏仙岭景区西入口(青年湖坝上)确定为景区主入口。2015年启动的《苏仙岭-万华岩风景名胜区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详规》)编制中,针对《总规》调整苏仙岭风景区主入口进行了实地踏勘和调研,经过专家反复论证,认为苏仙岭风景区主入口应由青年湖坝上调整建在青年湖坝下。

之所以将新主入口由青年湖坝上调整为坝下,是因为青年湖坝下的地形更平坦,紧邻城市主干道,用地面积较坝上的86.02亩多出7亩多,余地较大,在建设游客服务中心、停车场等旅游服务设施受限更少,均可按相应标准实施,能更好地满足节假日游客高峰期的需求。

在《总规》中,将万华岩风景区主入口定在107国道与下塘村交汇处。在编制《详规》时,经设计单位和专家实地调研和反复论证,认为将万华岩景区主入口沿107国道北移1公里更有利于景区的发展。但此处区域为基本农田,现又将位置拟选在郴南大道旁下塘村坦山河流域。

今日热点
焦点图